著名某鸽_DOVE

纯情三好青年宗旨:不劈腿,不拆家,不无证驾驶。

【彬准】巨兔待机

*短打8.5k+

*撒娇卖萌爱哭1实习生彬×上手就撩美娇0珠宝设计师准

*暗恋向 he 清水小甜文

*现背 勿上升

 

“爱是为了聆听心动的声音24小时待命”

 

 

01/

 

很黏腻的天气。本就闷热的炎夏罩上淅淅沥沥的湿润,雨水拍打着玻璃发出让人烦躁的“噼噼啪啪”声,冷气开得很足的写字楼没来由地也被蒙在雨水里透不过气来。崔然竣坐在会议室的主位上,被天色蒙上些阴翳的眼睛里疲惫难掩,细框防蓝光眼镜被摘下扔到一边,气氛沉默得一如外面的雨天。笔记本里是应聘者提交的作品,他反复翻看着,无论是项链、戒指还是手镯手链,无一不设计华美,小小的空间被各种各样的雕花和碎钻填满,几近奢靡的饰物看得让人审美疲劳。

 

“哥,没有喜欢的?”太显在旁边问。

 

“嗯,没有合我眼缘的。”

 

崔然竣,a大珠宝设计专业出身,大三完成本科课程并提前以优异成绩毕业,出国深造两年,年仅21岁便荣膺了国际最权威珠宝节首席设计师奖项。两年后低调回国,现在23岁的他已经成立了自己的珠宝工作室,自己做领衔设计师兼品牌主理人,短短时间已经设立在各大一线城市设立了自己的门店,成绩惊人到就连同行前辈都不得不称赞他,真是前途无量,“老天爷赏饭吃”。

 

不过如今,天才“崔主理”也扛不住新系列设计打样期的反复协商返工,一边是策划部一边是设计部,工期又赶得紧,身体几乎是连轴转了小半个月,实在是熬不住,终于准备正儿八经招些新人。

 

而今天进行面试的,就是整个品牌竞争最激烈的位置——助理设计师。不是给设计部安排的助理设计师,而是崔然竣私人的助理设计师。

 

这个位置炙手可热之程度几乎是无需赘述。不只是崔然竣“天才设计师”的名号摆在这里,就仅仅是那张脸就已经是整个品牌的活招牌——标准的狐狸长相,流畅的下颌线配上高挺的鼻梁增加了精致感,微微上挑的眼睛泛出点流动的光泽,肉嘟嘟的嘴唇平添幼态,整张脸又美又魅。在太显的撺掇下,崔然竣还会偶尔客串品牌广告的拍摄,更是让追求者如痴如狂,每月寄到公司各式各样告白信都要专门处理才能清理得完。

 

无聊地滑动鼠标到最底,他这才发现还有一个设计稿没有打开,似乎也是今天的应试者的,标号是077。

 

“这位077号,没有来吗?”

 

他好奇地打开了那份设计稿,仅仅是一个戒指的设计图,却不由得让他眼前一亮——很漂亮的戒指。戒面是一朵将将绽开的花,花瓣还微微向内收着,花芯镶嵌主钻,细细的带刺荆棘由戒圈延伸到戒面上,包裹着这朵含苞的花,显得脆弱而易碎。这枚戒指不能说是一眼惊艳,但是总让人觉得很有故事,想要停留下来仔细探寻一番。崔然竣便停留在这张设计图上,久久移不开眼,看了一下旁边设计师写上的小注,这朵花是洋桔梗,花语是——无望的爱。他忍不住喃喃道:

 

“很特别呢......”

 

手边姜太显适时递来了077号面试者的具体信息,他便看到简历上贴的大头照——崔秀彬,长着白白净净的脸,直观感觉是像只兔子一样的乖乖弟弟。不过他也没有特别留意,毕竟最吸引人的是这张简历本身,“a大设计系珠宝设计专业......哇好巧,是学弟呢......然后......”

 

“唔,四年专业第一,大四就拿到国际竞赛单元的前几名了......蛮有实力的嘛。”

 

崔然竣不由得笑着赞叹,毕竟a大珠宝设计专业也是王牌,能连续专业第一已经是难事,更别提能拿到国际竞赛这么好的成绩,看来确实是个人才。

 

“可惜今天没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姜太显耸耸肩适时提醒道。

 

“那就再联系呗,反正......”

 

“请等一下!”

 

会议室的门“砰”一声打开,闯进来一个浑身湿淋淋的高大身影。闯进来的男生清清瘦瘦,白净得脸蛋淋了雨变得有些苍白,红通通的眼眶里眼睛亮亮的,头发丝一直到下巴都滴着水,淋过雨的衣服贴在身上,勾勒出男生宽肩窄腰的好身材。

 

这么一看,倒是更像只兔子了,哦不,还是只巨兔......崔然竣看着眼前弟弟漂亮的身材,不由得舔舔唇。

 

“对不起,崔主理,”高个子男生把头低下来,大高个子缩在门边反而更像被雨淋傻的小兔子,怯生生的眼睛带着急切,慌忙解释道:“我骑单车来的,本来以为公司离学校不远,结果半路下雨,车子出了点故障,不小心迟到了,真的真的很对不起!我下次一定会再提前来一些的……您能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崔然竣听了后细细看,才发现应该不只是出故障了那么简单,他整半边裤子都沾上了泥水,混合着斑驳,弄得一身狼狈。

 

“当然没有关系了,”崔然竣挂上一点玩味的笑容,好想逗逗他,他想,“姜助理,先帮忙拿几条毛巾给他擦擦吧,别着凉了。”

 

“崔秀彬对吗?”看着眼前的大兔子接过毛巾,带着点羞涩地整理着自己,崔然竣忍不住开口。

 

“是的。”

 

“也是a大设计专业的......大四了还在学校忙吗?没有提前出来看看?”

 

“嗯,还在做毕设,”崔秀彬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比赛的话,其实也只参加过几个,也没想到能拿奖……”

 

崔然竣心中失笑,心想这小子还挺谦虚,大四就能拿到海外比赛的前几名已经非常难得,眼前这孩子到的确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你的能力确实还不错,我还想问一个问题,不知道你方不方便回答?”

 

“您问就可以。”

 

崔然竣笑眼弯弯:“你的能力已经算是很拔尖的了,完全可以去其他珠宝公司做一个正经设计师,为什么还要到我这里应聘一个助理呢?”

 

崔秀彬听了问题,先是愣了两秒,后来又搓搓手斟酌了一下,用了十分郑重的口气地说:

 

“因为,我一直很崇拜崔主理您本人。”

 

崔然竣抬头看他,这么严肃的回答不禁让他收起笑容。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总有人经常说说,崔主理,我喜欢你,我欣赏你,我好爱你的作品。崔然竣早就听得耳朵起茧子,他对这种讨好式的恭维几乎免疫。只是,当崔秀彬说出“崇拜”这两个字时,似乎早就忘记了上下级的身份,忘记了自己还浑身湿透有些狼狈地在被领导检视,那双圆圆的眼睛突然闪出光亮来,透出满满的诚意,粉色唇瓣也弯出一个灿烂的笑容,有点像雨过阴云边际透出的第一缕光。崔然竣不知为何心空了一下。

 

慌忙掩饰,他清了下嗓子,赶紧道:“等一下雨小些了就回去等消息吧。”

 

崔秀彬又拿那种感激的眼神看向他,附带90度鞠躬感谢,眼神炙热得让他有些头皮发毛:

 

“谢谢!谢谢崔主理!”

 

 

02/

 

其实没什么好等的,第二天崔然竣就通知人来上班了。

 

不过没想到,自面试一别,崔秀彬一连请了三天的假。

 

“据说是那天淋了雨结果发高烧了,一直没痊愈。”姜太显如是说。

 

崔然竣倒是没说别的,这两天完成了新系列的基础稿,算是可以喘口气。本来想着去爱吃的日料店解决一下晚餐,结果路上偶然间遇到了从便利店出来的崔秀彬。

 

很奇怪,看见这个同专业的人才弟弟,他心里总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回顾那天崔秀彬赤诚的眼神,就如夏日骄阳下的热风,抚得人有些失控,就好比现在,他不受控制地喊出了他的名字:

 

“秀彬呐?看这里!”

 

崔秀彬刚拎着买好的菜往回走,在楼下便利店买到自己爱吃的桶装冰激凌,简直像个孩子得了爱吃的水果糖似的高兴得不行。突然那个声音就从街边传来,他回头一看,几乎是不敢置信地喊出声:

 

“崔主理!你怎么在这里?”

 

“阿尼,不在办公室就不要这样叫了。”

 

崔然竣看着崔秀彬蹦跶着朝自己跑过来,心想这小子不是没事吗,便直接问出口:

 

“怎么这两天没来上班?是不太想做助理吗?”

 

“不是的不是的!”听见他这么说,崔秀彬肉眼可见地慌了,脸胀得红起来,有些语无伦次地解释:“主理我回家就发烧了,主要是怕传染你,今天才差不多好利索了……其实我接到通知的时候真是高兴得恨不得蹦起来,我我我真的超级荣幸,我我我明天一定准时上班!!”

 

“好了啦……”

 

崔然竣看着急得跳脚的崔秀彬,忍不住伸手揉揉那只兔头,温软的发丝在手心留下热乎乎的触感。他亮晶晶的媚眼天生自带着不明觉厉的挑逗,让崔秀彬不由得满脸通红,低下头任他rua来rua去。

 

“都说了,别叫主理了。”

 

“那叫什么……”

 

“叫学长?或者叫哥?你随意咯。”

 

好像亿万支水草在心里悄悄生发出来,挠得人心痒,崔秀彬忍不住咬咬嘴唇,顶着害羞,还是把心里的愿望说出来:“哥,吃晚饭了吗?”

 

“呜,刚是想去吃呢,预定了餐位了……”崔然竣低头看看腕上的手表,“啊……好像迟到了,不知道还会不会给预留……”

 

“哥别走了!”崔秀彬害羞得几乎不敢拿眼睛和他对视,红着脸挠挠头发尽力掩饰尴尬,那样子看得崔然竣差点笑出声:

 

“哥来我家吃饭吧!我厨艺超级好的!”

 

救命,好可爱。

 

那就,别拒绝了吧?

 

哎,崔然竣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稀里糊涂地答应了崔秀彬这件事,反正就是很可爱的弟弟嘛,很可爱的弟弟要邀请自己吃晚饭,何乐而不为呢?

 

好吧他承认,兔毛确实很好rua。

 

车根据崔秀彬的授意开进了附近的公寓楼群。

 

“唔,原来你住这里?”

 

“怎么了哥?”

 

“没事啦,我好像隐隐约约记得我一个学弟也住这边呢,有一次我好像顺路把他送回来了。”

 

“哇,能被哥你送哎,那运气真的蛮好的......”崔秀彬一直盯着崔然竣,本来上扬的兔子嘴巴都塌下来了,语气有点委屈巴巴。

 

“你小子酸什么......”崔然竣好笑地拍了一下崔秀彬,赶紧催着他去开门。

 

打开门是很简单的两居室,不过虽然简单,却反而在主人认真的装点下显得温暖。以白色为主的装修风格,适时添以木色家具装饰,主人还很有心地在窗台和阳台都点缀了向日葵。夕阳斜照,崔然竣莫名感到一种地老天荒的安心感。

 

有一个屋子关着门,想来应该是卧室之类的私人空间吧,他也没过多去问。

 

怎么会莫名其妙跟他混得这么熟,好像认识了很久一样,还顺理成章进了他家,让他给自己做饭吃。崔然竣看着进了厨房忙前忙后、直接拒绝了他的帮忙要亲力亲为的崔秀彬,不由得摘掉挂在鼻梁上的墨镜,捏捏鼻子,感叹一切都安稳得不真实。

 

算了,可能就是有缘吧。

 

03/

 

崔秀彬厨艺确实不错,在他家吃的这顿晚饭确实吃得开心。

 

如果没有突然打来的电话,今天确实会成为很完美的一天。只是可惜没能如愿。

 

一款材料在与供应商的对接上出了点问题,可能无法按时送到,这就意味着崔然竣的设计稿可能需要随之修改,要么产品就无法如期上市。问题当前,等到崔然竣找到对应的负责人问了责,再找到策划部和设计部临时加班开会,敲定了第二天对于材料调整供应商以及重新确定上市时间等诸多事宜,早已是午夜过半。崔然竣盯了一晚上的项目总算有了暂时的解决方向,等到他勉强放心下来,自己早就不知道何时就枕着胳膊沉沉睡着了。

 

崔秀彬起了个大早,几乎是全公司第一个来上班的。刚进入设计部,便透过没拉严百叶窗的玻璃,看到靠着办公桌酣睡的崔然竣。

 

他轻轻推门走进去,崔然竣依旧睡得很沉,完全没有反应。熹微的晨光直直照在美人白皙的脸上,纤长的睫毛被微风吹得微微颤动,恍如蝴蝶振翅般不真实,就连粉嘟嘟的嘴巴还是微微撅起来的,上面带着新鲜车厘子的水润感。

 

崔秀彬轻轻为他披上不知何时被丢到一边的薄毯,不由得贪婪起来,悄悄拉下百叶窗。仅剩两个人的空间,他就如此直勾勾地盯着。

 

好漂亮的小狐狸,好喜欢。

 

直到崔然竣因为常年规律作息养成的生物钟作祟而悠悠转醒。

 

“呀,秀彬呐?”

 

看到他在这里,崔然竣不由得愣了一下,下意识抹抹嘴角——很好,没流口水——接着揉揉朦朦胧胧的双眼,直到崔秀彬因为哥太可爱忍不住捏捏他哥带点肉肉的脸颊,才反应过来已经到了上班时间。

 

“怎么来这么早?”

 

“你都忙成这样了,我再不来能行吗?”崔秀彬心里心疼,可是没法说出口。

 

“太显?”

 

“哥我在。”姜太显听到崔然竣喊他,推门走进来。

 

“带着崔特助熟悉一下工作吧,我待会儿去看一下材料。”

 

崔然竣把两人打发走,便从休息室换了件衣服,又急匆匆离开了工作室。

 

“崔主理真的很辛苦呢。”崔秀彬看着崔然竣驾车离开的背影,默默出神道。

 

“他经常这样的,有时我都怀疑哥是不是超人,都不会累的那种。”姜太显随口应了句话。

 

“姜助理在这里工作多久了?”

 

“我吗?”姜太显笑了笑,“崔主理是我表哥,我也就是假期时间被他拉过来帮忙的。”

 

“哦这样......”崔秀彬心里舒了一口气,原来是临时的。多个人确实不好下手。

 

崔秀彬随着姜太显忙了一上午,熟悉了崔然竣平时的工作内容和工作流程,甚至一些颇为隐私的小习惯都被崔秀彬套话套了出来。

 

比方说,崔然竣爱吃拉面,常备薄荷巧克力随时提神;比方说,崔然竣事事都要求高质量,把方案打回重做是常有的事,对自己更是严苛,经常为了工作连轴转几天不休息;比方说,崔然竣平时都是冰美式续命,忙多了更是连饭都顾不上吃,非要确保工作无误之后才能踏实睡觉吃饭。

 

“然竣哥胃不太好,”姜太显颇为担忧地解释,“去年还被送进医院过一次。”

 

崔秀彬看着他办公桌厚厚摞起的各种待签字的意向书策划案,眉头不由得狠狠皱下去。

 

然竣哥还没吃早饭。

 

崔然竣是下午两三点左右回来的,确定好了一切无误后才抽身回来,毕竟还有一桌子工作要做,本来想要靠着桌子浅眯一会儿的愿望也彻底被打消,连带着早已咕咕叫的肚子都勉强要再忍忍才有功夫解决。

 

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爬满纸张的小字,他总有种快要盛开出幻觉的感觉,真的很累,他想,忙过这一阵一定要给自己放一段时间假好好调整一下,虽然不知道能不能撑过去,但是念想还是要有的。

 

就在崔然竣快倚着椅子睡着前,一股不属于午后的饭菜香味从门缝里钻进来,被饥饿的人敏锐捕捉。

 

“哥,一起吃饭吧。”

 

崔秀彬提着热好的便当走进来。大兔子早就想到啦,然竣哥十二点都没有回来,估计回来的时候已经过了饭点了,所以干脆牺牲了自己的午休时间专门回去给他做好了便当带着。他专门记下了昨天然竣哥顺口一提说爱吃的菜,今天统统做好专门打包好拿过来了。

 

崔然竣眼睛里的星星都快蹦出来了,馋虫作祟直勾勾盯着便当盒不挪开眼神,粉嫩嫩的唇反复被咬的湿润,活脱脱像一只嗷嗷待哺的小猫,看得崔秀彬心里好痒,不过还是要勉强压下,总先要把小猫骗到手才行啊。

 

“秀彬,你也没吃饭吗?是我交代的工作太多太难了吗?”

 

“没有啦哥,”崔秀彬又不好意思地抿抿嘴,“只是......只是想等你......”

 

“啊这样吗......”

 

崔然竣好像突然逮住了什么华点,上挑的狐狸眼看着面前害羞的弟弟,自带慵懒的眼神带出一丝调情的余味,如同不加糖的现调拿铁,微苦中不甚明显的奶甜气息让人迷恋而上瘾。他突然“嗤”一声轻轻笑出来。

 

“谢谢你呀,秀彬。”

 

没有吃饭的崔秀彬也顺理成章地一起坐下来,将便当盒里的饭菜布置好。和眼前的“哥”距离逐渐相近,他欢愉的心跳也不由得漫上眉梢,透出点得逞兔子带点狡黠的甜。

 

“没想到,都是我喜欢的菜呢......”

 

崔然竣看着崔秀彬压都压不住的笑容,心下越发了然。

 

04/

 

崔然竣其实不太喜欢别人对他献殷勤,他对人总是保留必要的距离感。

 

可是很奇怪,对崔秀彬就不这样。

 

崔秀彬真的乖得出奇,还很会照顾人。

 

崔然竣又不规律地工作了半个多月,太显因为开学也离开了,他的工作量几乎翻了个倍。这半个多月本来定时的作息全部被打乱,有一会儿没一会儿的睡眠,吃了上顿不一定有空吃下顿的早午餐,让他的习惯全部被打乱,身体也几次险些撑不住,不是经常在办公室干呕,就是偷偷在会议室发晕。

 

崔秀彬知道崔然竣瞒着周围人,一定还抗下了更多的压力和不适。毕竟各大公司都对工作室虎视眈眈,都紧盯着崔然竣的每一步行动。

 

因此崔秀彬心里疼着,表面上还是尽量跟着崔然竣的工作节奏,只是会更努力地劝他吃点东西,经常帮他打包些他爱吃的饭食回来,看着他加班到深夜就默默在办公室陪他熬着。

 

其实崔秀彬也有自己的私心,他实在是贪图然竣哥顺路将他送回家时深夜空无一人的公路,贪图他因为担心自己而反复交代让自己休息时给他发的信息,贪图两人越来越亲密的关系和共处的双人时光。

 

然竣哥今天会不会多喜欢自己一点呢,崔秀彬想。

 

崔秀彬真的对自己蛮认真的,崔然竣想。

 

那天已经晚上八点钟了,崔然竣连着工作了七八个小时,中午饭也没好好吃。崔秀彬想着,总该让然竣哥吃顿正儿八经的饭了吧,想着这些,便凑了晚饭的尾巴去公司楼下的餐厅给他打包些菜品。

 

工作室各个部门的员工已经走光了,一整层的黑影只透出小小一间办公室的亮光来,安静的可怕。

 

崔然竣一开始还完完全全沉浸在文书里,也不知何时开始,从腹部微微透出点酸涩,带着有些细微的疼痛,后来奇怪的感受越来越明显,他只当是没吃饭刺激到了胃,准备待会儿就着些常备的胃药糊弄过去就算了。

 

只是没想到,疼痛越发从本就薄薄一层的肚皮蔓延开来,痛感被越发放大,他不由得分神出来,用手紧紧捂住腹部,眉毛狠狠皱在一起,甚至连额头也渗出细密的汗珠。

 

“疼......”实在忍不住,他呜咽出声,“好疼......”

 

“秀彬......怎么......还没回来啊......”

 

崔秀彬听到手机铃声的时候,已经走到办公室门口,便看到那个打来电话的人,整个人蜷缩在办公椅上,小脸皱皱巴巴,泪水混着汗珠滚了一脸,整个身子都不受控制地颤抖起来。

 

“好痛秀彬......快来......”

 

“怎么了哥?!”

 

崔秀彬直接扔下了饭食,不顾一切地跑进办公室,将缩成一小团的崔然竣搂在怀里。崔然竣已经疼得双眼紧闭,说不出完整的话来,张开嘴只有微微的气声和呻吟。

 

“胃疼......好疼.....”

 

崔秀彬猛然想起姜太显之前说过,崔然竣之前就因为胃病被送到医院去过,这次不会也是......时间刻不容缓,他几乎没等大脑反应过来,直接一把将崔然竣抱起来跑到楼下,开了车直直朝医院疾驰过去。

 

 

崔秀彬亲手将崔然竣交给医生,看着崔然竣被推进急诊室,才退出来。他眼圈通红,整个人缩在公共座椅上,两只手使劲揉着头发,眼神间的悔意和担心几乎将人淹没到窒息。

 

早知道就多劝他吃一点饭,早知道就督促他早点休息,早知道就多关心他一点......

 

“你是病人的家属吧?”

 

“我是!”崔秀彬赶忙起身,迎着从急诊室走出的医生的目光。

 

“病人之前就有胃病,一直都没有养好,这段时间应该作息也很不规律,导致胃炎的复发。”

“胃炎?”崔秀彬双眼不由得瞪大。

 

“对,是胃炎,控制不好还会发展成为胃癌。”医生打量他一下,带着长辈关怀的说教口吻,“年轻人,还是以爱惜身体为主,事业还是要为健康让位置的。”

 

崔秀彬点头道了谢,马上跑进病房,随着几位医护一起将崔然竣转移到普通病房里。

 

 

等到崔然竣醒过来,眼前便是完全陌生的场景。

 

四周都是白色的朦胧,只有腹部遗留的灼痛感让他觉得自己还活着,手指却不能动弹,他撑着仅有的力气歪头一看,一个滚圆的脑袋正紧紧握着自己的手,靠在床边睡熟。

 

脑袋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想起来,是崔秀彬。

 

昨天发生的一幕幕又走马灯似的在眼前粗略翻过一遍,耳边好像还有细碎的哭声,似乎是半夜崔秀彬过度自责偷偷哭了的声音。

 

那样的急切和关心,让冰冷的房间有了不同的温度。

 

“这么喜欢我吗,你小子......”

 

“哥发现了?”崔秀彬早就不知何时醒了过来,本朦胧的双眼在听见崔然竣的喃喃自语后直接原地清醒,不禁惊呼出声,“我还以为我藏得很好!”

 

“笨死了你......昨晚是不是哭了?”

 

“没啦,只是......担心你......”

 

崔然竣翻过身来,看着为了转移话题起身慌忙为他倒水的崔秀彬,那双肿肿的兔眼眼眶还余下悄悄哭泣留下的微红。突然他心底的空虚被一种别样的温暖渐渐填满,很乖的弟弟,很好的朋友,对他很关心的......

 

“崔秀彬,”他突然出声,“要在一起吗?”

 

“啊......”

 

崔秀彬还没反应过来,一双眼睛瞪得大大的,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人。

 

不过身体还是很诚实地靠过去,双唇印在自己日思夜想的粉嫩上。

 

真的好喜欢。

 

05/

 

后来崔秀彬以“好好照顾病人为由”,直接把他接到家里同住了。

 

崔秀彬也领着他走进了唯一一个之前没有为他开放的房间,他的卧室。

 

书桌上空荡荡的,只有一个笔记本被合好放在桌头,外壳被主人擦拭得锃亮如新——如果不是外壳用笔刀刻着YJ两个字母的话。

 

“眼熟吗,哥?”崔秀彬从背后环住他的腰。

 

“这是,我的电脑......”崔然竣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人,“原来......你就是那个学弟?”

 

三年前,崔然竣最后一次回母校。

 

其实那次来就是跟导师们告个别,最后收拾收拾自己遗留的一些东西,可能再也不会回来。

 

只是他遇见了崔秀彬。

 

彼时崔秀彬还是个刚上大一的新生,成绩刚刚崭露些头角,便被班里最不入流的学生堵在路上问他要做好的作品。其实那个时候崔秀彬已经收拾完了人,刚好要离开了,不巧那人不识相,反手一推便摔坏了他的笔记本。

 

“同学,在学校里怎么欺负同学呢?”

 

好漂亮的学长,崔秀彬想,那个精致的脸蛋和回转光华的灵动眼眸便印在了他的心里。

 

这个笔记本,就是学长送给他救急的。

 

后来打听了好久,才知道帮助他的学长就是那个导师口中“a大设计学院的天才”,崔然竣。

 

“哥你知不知道,”崔秀彬将头靠在崔然竣的肩头,“你真的好优秀,我好怕自己追不上你。”

 

崔然竣看着那台被保存的很好的笔记本,不由得笑着感叹:“真的有种陪你长大的感觉呢。”

 

“我是哥的兔子呀,”崔秀彬笑的很甜,一个拥抱似乎可以天荒地老,“永远为哥待机。”

 

 

崔然竣出席了崔秀彬的毕业典礼。

 

其实算是嘉宾。毕竟学院里的优秀学长回母校,也需要准备一些演讲稿什么的,崔然竣还被授权给优秀毕业生颁发奖学金。

 

看着台上风光无限的崔秀彬,崔然竣趁着上台祝贺的功夫,悄悄牵起他的手。

 

是我的兔子呀,崔然竣想。

 

a大校园绿荫翳翳,不乏许多小情侣穿梭在小路中做着告别和畅想,三年前明朗的日光,似乎与三年后的牵手重合,带来值得珍藏的温暖。

 

崔秀彬悄悄掏出一枚指环,戴在手心紧握那双手上。

 

崔然竣低头一看,是那只设计图上的戒指,只不过带刺的荆棘已经换成了柔软的藤蔓,洋桔梗花苞也已悄然绽开。

 

“当时就是为你设计的,只不过还以为只是无望呢。”崔秀彬害羞的低下头去。

 

出于逗弟弟的想法,崔然竣装作气恼地开口:

 

“喂崔秀彬,不要用设计好的戒指来敷衍我嘛,要求婚就要设计一个新的送我嘛。”

 

“当然了。不过哥这意思,是答应我的求婚了嘛?”

 

“呀西你小子,总要先有一场像样的求婚礼给我嘛你,我很难追的好吗?”

 

“哎呀知道了哥逗你玩的,别掐我耳朵痛痛痛......”

 

救命,甜死人不偿命的臭情侣。

 

-END-

 

最后写给宝贝们的话:


hi宝贝我是某鸽。

没错就是那个上学赶功课很久没更新的失踪人口(对不起大家呜呜呜)

感谢宝贝阅读了我的文😘如果能为你带来开心就最好不过啦!!

接下来会开一篇写了大半年的虐恋 真的写的很痛苦但是情节很好看的那种 可以请大家期待一下😍

我会自我检讨然后努力更新账号哒!!感谢宝贝们的信任!!

主页准备更新我的个人简介,欢迎宝贝们投喂灵感,或者找我玩!!

(来找我玩吧真的来找我玩吧😭)

  

某鸽敬上


评论(11)

热度(1236)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